close

 
小J在上個月的時候找我和布丁和幾個朋友去吃長白小館。邊吃邊聊說他們(他跟男友老J)住的地方其實環境不錯,找大家下次去他們家玩。

但是找大家過去總要有個事由吧?吃飯嗎?那要吃什麼?
 
小J:『在附近找個餐廳,大家吃一吃然後再過來我家坐坐如何?』
老J:『喂,這樣當主人的太失禮了啊。』
 
『那,叫比薩在家吃好了。』
『那這樣來家裏幹麼?!好歹也要吃個火鍋之類的!』

好的,兩個主人已有結論,做客人的當然就客隨主便,於是約定時間在12/7星期天。


 

 12/5下午小J傳來msn:
『我們家老爺星期天要傍晚才能回到台北,你們可以陪我去買火鍋料嗎?』
他們家老爺真是粗心,給了銀兩卻沒給車伕,他一個人要搬動七人火鍋料的確是困難了點。

不過到了12/7當天,正在截稿期的布丁必須要去加班,所以我先送布丁去公司,然後再開車去光復北路接小J。
 
『去哪買?』我接了小J上車。
『去內湖的家樂福可以嗎?』

他一定看見我抽搐的嘴角:『啊內湖那邊的比較大,東西比較多啊~』
 
好吧,這個理由相當的正面,主人們希望能給賓客們最好的招待。於是我們捨棄了三民的家樂福上了民權大橋來到內湖。
 
拿了家裏沒有的沙茶醬,老J指定的萵苣、火鍋肉片之後,小J說:『ㄟ,好………火鍋料要準備什麼?』

『你不是有列單子嗎?』
我拿過來一看,上頭寫著「沙茶醬、萵苣、肉片、火鍋料」~"~
 
好的,這是一個新女性自立自強的時代,我們兩個火鍋白痴開始絞盡腦汁回憶以前曾經吃過的東西。
有魚餃蛋餃鮭魚肉片粉絲香菇『香菇你們要負責吃完!』『我知道你不愛香菇啦』金針菇玉米蛤蜊甜不辣凍豆腐鑫鑫腸高麗菜透抽花枝反正所有我們想得到的幾乎都拿了。

送去結帳的時候:『一共是四千一百一十二塊。』換來兩人面面相覷。
「幹好像買太多了」不過木已成舟,反正出錢的是老J,兩人很開心的回到他家開始做火鍋事前準備。
 
這時候小J的乾弟大衛來了。
我心想大衛之前在餐廳做過,處理食材的工作當然~就交給他處理啦~但事情並不像憨人我想得那麼簡單。

『我之前在餐廳是做外場喔。』大衛說。時間已經來到六點,再過半個小時大家就到了。於是三個火鍋白痴捲起袖子撩起群擺開始搜尋記憶中食材的處理方法。
 
當我們把食材拿出來之後,居然放了兩大桌囧。

「幹果然買太多了啦」「香菇要切?」
「要吧…」「高麗菜先剝開吧?」
「為什麼會有青江菜?這不是炒的嗎?」
「哇靠,透抽是整隻的啦……」「切開吧?」「怎麼切?」
「啊不管了」我拿起刀子切成條狀
「金針菇好臭喔」「那應該是漂白劑的味道啦」
「那怎辦,吃了會不會影響美白」
「萬物有因必有果,洗洗皆可吃」「歪理」
「………為什麼會買這個?這能當火鍋料嗎?!」
「就當作沒看見嘛,放下去就會有人吃啦!」
「我不管小哈你要負責全部吃完!」
「我已經胖成這樣了你忍心看我被布丁以過胖的理由拋棄嗎?」


                   (混亂不及贅述)
 
慌忙中布丁打電話來了,我匆匆地出門趕去接他。
回到小J家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到了,大家開始吃著火鍋配「舞林大道」。
 
過程中相當平和,除了青江菜的存在受到些許的質疑。經過兩小時的奮戰,終於吃到剩下半桌…………

『……等一下,這是什麼鬼?』布丁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拿出躲在角落的「火鍋料」。
『那是胖哈買的!』
 
 
081207
 
 
嗚,我討厭火鍋。

 

arrow
arrow

    Huskyx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